CHAOS

41、诺言

日常黄黑糖(/ω\)害羞


“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啊?她,她,她……”

黑子抓着黄濑的衣服,狠狠地晃着,咆哮着,哀嚎着。

黄濑无措地看着黑子,承受着他此刻爆发出来的全部的愤怒,他最喜欢的人出了事情,自己明明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没有告诉他。

“对不起,对不起。”

黑子通红了眼眶,强忍着瞳中的泪水,牙齿狠狠咬着下唇,手,紧紧地攥着:“如果她出了什么事情,我,绝对,绝对不会原谅你的,黄濑凉太!”

“不要,小黑子!”

黄濑大喊着黑子的名字从梦中惊醒,流了一身的汗。

“黄濑君?”黑子被黄濑的叫声惊醒,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然后伸手开了灯,“你怎么了?”

黄濑呼吸急促,胸口不停起伏着,显然还处于失魂状态没有恢复过来。

看看床上的黑子,再看看周围雪白的墙壁,才明白过来自己是在医院。

“黄濑君?”黑子又叫了一声,黄濑还是没有回他。

黑子有些担心,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查看黄濑的状况。

总算回过神的黄濑吓得赶忙滚下了陪护床,道:“我没事,我没事。”

太好了,只是梦啊。

“黄濑君,你做噩梦了吗?”

“啊。”

最坏的梦了。

“果然黄濑君还是应该回自己家里住的,对不起,让你留下来陪我。”

“不。”黄濑急忙解释,“小黑子,是我自己要留下来的。”

本来今晚是黑子的父亲黑子夜鱼留下来的,但是黄濑却抢先开了口。

黑子夜鱼当时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把黄濑凉太叫到了医院的天台上。

“叔叔,您叫我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黑子夜鱼不是喜欢绕圈子的人:“黄濑凉太,有些话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你是奇迹的世代中的一个吧。”

“叔叔,我……”

黑子夜鱼摆摆手,示意他不要插话:“你们奇迹的世代,对小哲做过什么,我大体上都知道,小哲会变成这样,我永远都无法原谅你们。”

黄濑低着头,对于一个父亲来说,面对造成自己儿子双腿残疾的罪魁祸首,能控制住自己不做出一些可怕的暴行,就已经尽了全力了吧。

“可是,小雨她说小哲身边需要你的陪伴,我相信那个孩子,所以我暂时不会说什么,但是,如果你再做出什么伤害小哲的事情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叔叔,我向您保证,我绝对不会再伤害他,绝对会好好保护他的。”

“对不起,现在的我没有办法相信你,只能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诺言吧。”黑子夜鱼的神情依然相当地严肃。

“对不起,叔叔。我……”

“真的觉得抱歉的话,那就不要再让小哲伤心了。”黑子夜鱼转身,“下去吧,再待下去,小哲会担心的。”

“叔叔,今晚……”

黑子夜鱼停下脚步:“我说过,我暂时不会反对什么。”

想到此,黄濑真的很感谢克丽丝,她,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不过,她现在到底……

“呐,小黑子,小克丽丝她……”

“我,真的真的很感谢她。”柔和灯光打在黑子纯白的脸上,留下点点光晕,他整个表情有一点点怀恋,有一点点感恩,有一点点幸福,“感谢她一直在我身边。”

到嘴边的话又被咽了回去,看着这样的黑子,黄濑要怎么说,说出事实的话,小黑子会疯的吧。

“时间不早了,睡吧,黄濑君。”

“嗯,晚安,小黑子。”

“晚安。”

黑子伸手关了灯。

第二天是双休日,所以黄濑不用上学,他觉得这真的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他醒的时候,黑子已经坐在了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表情恬淡。

“小黑子?”

“早上好,黄濑君。”

“早上好。”

“今天可能要麻烦黄濑君一天了,枝雨她有事,不能过来了。”

“今天她也不过来吗?”

“嗯,发过短信了。”

黑子手上握着手机,表情似乎不太高兴。

黄濑下床,揉了把自己的头发,穿上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走到黑子的床前,坐下,微微一笑,靠近了过去,声音轻柔地呼唤了一句:“小黑子。”

“诶?”感觉到近在咫尺地黄濑的呼吸在自己耳边环绕着,黑子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短信可以给我看一下吗,小黑子?”不同于黄濑平时撒娇的声音,这句话充满了蛊惑性。

“诶,嗯。”

黑子鬼使神差地把手机递了出去。

黄濑打开短信,上面内容很短:“今天有事,不能过来了。”

黄濑皱了一下眉,这可不像是克丽丝会给黑子发的短信啊。

不小心按了退出键,看到了昨天克丽丝的短信,黄濑瞥了黑子一眼,发现他正落寞地低着头。

就看一眼,小黑子不会怪我的。

果然,昨天的短信的语气完全不一样。

“对不起,哲也,突然有点事情,今天不能过来了,抱歉。”

黄濑顿了一下,道:“我还是去问一下吧。”

“不。”黑子摇摇头,“我不想让她为难,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

“但是小黑子你在担心着的吧。小克丽丝她……”

“我,相信枝雨。”

黄濑自嘲笑了一下,伸手,黑子往后躲了一点,黄濑改摸了摸他那头乱糟糟的蓝发:“我去问一下她舅舅。”

“杏本医生?”

“嗯。”

黄濑收起了刚刚的雅痞,脱了睡衣,拿着衣服进了浴室:“小黑子,我先洗漱了。”

收拾完自己的黄濑从浴室出来,一身清爽,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更帅气了:“小黑子,我先去帮你买早餐。”

“黄濑君,早上还是穿外套出去吧。”

“嗯。”黄濑拿起床上的外套,搭在肩头,甩头,给了黑子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还对他暧昧地眨了一下眼睛:“待会见了,小黑子。”

“嗯。”黑子居然有一瞬间失神了。

关上门的黄濑一下子泄了气,背贴着身后的门,手胡乱地抓着头发:“不晓得小黑子刚刚有没有被我帅气的姿势迷倒啊?肯定被迷倒了吧。肯定的吧。”

说是去买早餐,黄濑还是直奔杏本屋的门诊室奔去了。

杏本屋熬了一夜,此刻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闭目养神,眉心皱成了一条线,不耐烦地解了解自己的领口,火气很大。

“对不起,但是杏本医生说他暂时谁也不见,你不可以进去啦。”

门外的吵闹声让杏本屋头疼到爆炸,正欲发作:“我不是说了我要休息……”

“对不起,杏本医生。”

黄濑已经开了门,走了进来,这道歉没什么诚意。

“是你。”杏本屋揉了揉太阳穴,对着护士摆摆手“你先出去吧。”

“对不起,杏本医生!”护士退了出去。

黄濑对着杏本屋鞠了一躬:“打扰了,杏本医生。”

杏本屋轻哼了一声:“没想到你竟然是奇迹的世代。”

话说当时克丽丝气势汹汹地冲进他的办公室质问他黄濑凉太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实在没办法对眼前这个帅小伙报以好脸色。

“我不是故意隐瞒的,对不起。”似乎除了这句,黄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杏本屋叹了口气,他很累了,也不想生气了。

“那个,杏本医生,小克丽丝她现在?”

本来杏本屋想着就让黄濑凉太这么走了算了,没想到他竟然踩到了他的底线上,他一下子变得暴怒起来:“她的事情,和你们无关!”

“可是,和小黑子有关啊,昨天……”

“那又怎样?”杏本屋已经在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的怒气了。

黄濑急了,只好采取特殊手段了:“杏本屋,毕业于东京大学,随后去了牛津大学留学,并且在哈佛大学当过一年的交换留学生,被世界上最著名的骨科界权威沃尔科特收为关门弟子,回国两年后,因为治愈了数个在医学上绝对不可能站起来的病人成为骨科界的传奇人物,然而,却在之后的第五年转而去研究血液科……”

“够了!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黄濑凉太!”

这些事情是赤司把名片交给黄濑时说的一部分,他又去查了另外一部分,没想到在这里有了用处。

“你们奇迹的世代过分了吧,如果不是因为你们,黑子哲也会变成这样吗?如果不是因为黑子哲也,小雨她,小雨她……”

“可恶!”杏本屋用拳重重砸了一下桌面,他讨厌黑子哲也,但是因为克丽丝,他又不得不不讨厌他。

“对不起。”黄濑凉太为自己的自以为是道歉。

“是小雨她嘱咐过我的,什么都不要跟你们说的。”

杏本屋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太溺爱克丽丝,她让他把黑子哲也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他就救,她让他治从医学角度已经没有痊愈可能的黑子哲也的腿,他就把荒废了那么多年的神经学,骨科学知识重新捡起来。

就像昨天她已经是那种状态了,可是当她泪眼婆娑地求自己再给黑子哲也发条信息自己终是无法拒绝的,这不,今天早上他还拿克丽丝的手机给黑子哲也发了条报平安的短信。

“够了啊。”

杏本屋是真的累了。

黄濑也没有再刨根究底了,怎样对黑子是最好的,克丽丝永远是最清楚的那个,这点,自己没有发言权。

黄濑又对着杏本屋鞠了一躬,退了出去。

到底应该怎么做?告诉他实际情况还是按照克丽丝说的去做,黄濑凉太,茫然了。

茫然的不止他一个,黑子他亦是如此,抓着手机,不安地望向窗户外面,轻声唤了句:“枝雨。”

枝雨有事瞒着他,他一直都知道,好几次想问,可是全被枝雨挡开了,这回,就算他多么想打电话过去问个明白,她,也是不会开心的,他,不想看她不开心的样子。

枝雨,你知道吗?那个时候从来不想放弃的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是你一声比一声温柔的呼唤才把我从死的世界拉了回来,是你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边有你们在,你会永远陪着我的。

“所以,枝雨,不要离开我,回到我身边来。”

这是他们之间对彼此的诺言。

或许是感应到了什么,黑子的心,抽痛着。

评论(25)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