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6、身边的人

四月的天,是温柔的,阳光散落在地面,留下一前一后两个人的影子。

被伤过的心浸于痛苦之中,挣扎着想从从苦涩的泥淖中浮出,却是越挣扎陷得越深,两个人一路无言,无法开口。

一个是无法开口,另一个则是无法开口。

只是贴着耳边的亮着的手机屏幕提醒着这应该是个有声的世界,这人应该是活着的。

青峰那边也是沉默了许久,黑子话语中的痛苦清楚地通过手机传给了他,他的心似乎一下子收紧,那种异样的刺痛感陌生又熟悉,却没有缘由。

黑子也只是手握着手机,慢慢地往前走着,耐心地等着青峰的回复,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一旁的克丽丝是有点急了,真想吼那么一句:“哪里是你伤害了黄濑,明明是黄濑伤害了你好吗?”

许久,青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用尽可能镇静的语调开口:“你和黄濑之间怎么了,哲?”

“黄濑君的脚出了问题,医生说已经不能再打球了。”

黑子的语调是平静的,叙述着已知的事实。

以为痊愈了的伤疤再次被揭开,果然还是血淋淋的,黄濑君他那么痛苦,对于无法为他做些什么的自己黑子还是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

青峰沉默了一会:“那黄濑就这么认输了?”

“黄濑君,他从开学起就没去过篮球部了。”

对面轻轻地叹了一声,黑子握着手机的手则是明显紧了一分。

“那,哲,你去劝过黄濑了吧?”

“嗯。”

“那黄濑他怎么说的?”

黑子沉默了,他不知该作何回答。

“怎么了,哲?”青峰的语气明显地焦急起来,“是不是黄濑那小子说了什么过分的话?”

“或许真的是我勉强黄濑君了吧?黄濑君他不能打球就已经很痛苦了,我还让他去找那虚无缥缈的希望,黄濑君说的不错,我可能太残忍了?”

“黑子君?”

克丽丝有点惊讶,也有点心疼,他真的很在意黄濑凉太,即使黄濑他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他还是想黄濑凉太重新回到球场的吧?克丽丝的手碰到了口袋里她之前收起来的那本病历。

或许希望真的还有,只是这一刻却不想为那人找寻那仅剩的一丝希望,毕竟他那么地伤害你了。

“哲,你哭了?”

“啊咧?”黑子的手无意识地摸上眼角,是的,他流泪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青峰有点急了:“哲你先别急,我去找一下黄濑。”

“青峰君,别……”

黑子话没说完,青峰就挂了电话。

 黑子看着黑了的屏幕愣在那。

克丽丝也停了下来,看着他,开口:“为什么,黑子君,为什么?”

“什么?”

“黄濑君他明明说了那么过分的话,那样伤害你,为什么你还要这么替他着想呢?”

黑子的嘴角强牵起一丝笑容:“那是因为他是黄濑君呀,我,我,没有办法放下他不管,所以……”

黑子说到这就停了。

“所以不管他做了什么你都要把他的希望找回来吗?”

黑子点了点头。

“怎样都不会放弃吗?”

黑子又点了点头。

克丽丝没有再问下去,她知道该怎么做了。

另一边,青峰拨通了黄濑的电话,一阵音乐过后,黄濑接了起来:“小青峰?怎么了?突然打电话给我?”

黄濑声音轻快,似乎心情不错。

“黄濑你今天没有去参加和哲的练习赛对吗?”

黄濑的声音一下子冷了下来:“小黑子都跟你说了吗?”

“黄濑,我没想到你小子居然是这么软弱的一个人?”想到黑子刚才伤心的口气,青峰气就不打一处来。

黄濑眼色一黯:“这和小青峰你没关系吧而且小青峰和我又有哪里不一样呢?”

“啊?黄濑你小子说什么呢?我和你一样?我是不会因为一点点脚伤就放弃篮球的,我是绝对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被打败的?”

青峰在篮球上是天生的强者,意气风发的言语他对黄濑如此轻易就放弃了自然是有些不屑的。

“我跟小青峰当然是不一样的,所以我除了篮球还有别的重要的东西,以前的我可以放弃其他的去打篮球,但是,现在我不要赌上我的未来!”

黄濑说得决绝,没有一点转圜的余地。

“黄濑,你不觉得你不过是在逃避吗?”

“我没有!”黄濑的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愤怒地否认,“况且小青峰你现在是这么说,可是遇到和篮球冲突的你还不能舍弃的东西时候,你难道还能像现在这样吗?你难道不会逃避吗?”

“我不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境地?”青峰依然自信。

“那如果有一天小黑子和篮球冲突了呢?”

黄濑说完,气焰就下去了,强装起来的镇定,拼命告诉自己无所谓,没有什么的,只有这样才是对的,可是被触碰到内心最大的那个伤口时,还是会疼得全身发颤,理智什么的,太难维持了。

一不小心就要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吐露出来了。

“哲和篮球冲突?黄濑你什么意思?”

青峰皱着眉,他似乎觉得黄濑的事情另有隐情,可是黄濑问的这个问题却让他心中警铃大作,甚至不敢去深究答案。

“什么也没,总之,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说完,黄濑就挂了青峰的电话。

好不容易打开的心扉,又被黄濑自己轻易地关上了。

“喂喂……”听到嘟嘟声后青峰骂了句:“黄濑你个混蛋!”

青峰看着自己的手机有种扔出去的冲动,但是这可是自己的手机啊。

生气归生气,黄濑的事情却是不能不管的。

说起来,他们奇迹的世代可以说是孽缘了,明明已经不在一个高中了,原以为联系的淡漠是必然的,却没有想到对彼此的事情是越来越在意了,他们之间是有什么联系在一起的吧,那个名为“羁绊”的东西。

只沉默了一会,青峰再次拿起手机,拨通了黑子的电话。

手机屏幕再次亮起,音乐声飘入耳中,把黑子拉回了现实。

同样和黑子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克丽丝也是一个激灵,醒了过来。

按下接通键。

“喂,青峰君?”

“哲,黄濑那边我打过电话了。”

说完,青峰沉默了。

黑子也没有说话,隔了一会,才开口:“黄濑君他,果然……”

“不可能就这么放弃的吧?”青峰抢过黑子的话。

“诶?”黑子小小地震惊了一下,“青峰君?”

青峰干笑了两声:“哲的话,肯定是想这么说的吧。”

“青峰君……”

这一句话,触动了黑子的内心,没有想到那么心高气傲的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克丽丝看着黑子眼里涌现出淡淡泪光,目光变得温柔起来,嘴角微微上扬起。

现在的他,希望已经被点燃了吧。

提了一路的心,放下来了一点,瞬间克丽丝觉得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太好了。

青峰大辉,这家伙看来不赖嘛。

“哲?”看黑子没有说话,青峰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说实话,青峰君,我现在很感动。”

“哈?”

这一句话正中红心,青峰的脸微微红了一点。

“谢谢你,青峰君。”

“哲,我们之间不需要道谢。这样吧,星期五我们一起去海常,一起去见黄濑,怎么样?”

“这个星期五吗?”

黑子蹙眉。

“嗯,星期五中午就过去。”

“星期五中午?”黑子歪了脑袋想了一会,“可以。”

“那行,到时候我来接你。”

“好的,青峰君,周五见。”

黑子说完挂了电话。

一旁的克丽丝瞪大了眼睛看着黑子:“周五?什么周五?”

“青峰君约我周五一起去海常找黄濑君。”黑子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可是周五不是要上课吗?”

“是要上课啊。”

“那你们还周五去?”克丽丝觉得不可思议。

“没事的,我就算逃课一下午,老师也不会发觉的。”

“那青峰大辉呢?”

“青峰君吗?没事的,他经常翘课的,多一次少一次无所谓的。”

黑子说的理所当然的模样,完全不在乎的往前走。

克丽丝觉得后背发凉:“黑子君你是黑的吧,你是黑的吧?青峰君要是知道了,算了,还是为青峰君烧香比较好。”

不过,克丽丝突然绕到黑子的前面,背着手,璀然一笑:“真的是太好了,黑子君你现在又显得精神了呢。”

然后转过身,步履轻快向前。

手碰到口袋里的病历,微微一笑,没事的,我会帮你把希望带回来的。

黑子的脚步突然停住了,他看着眼前的人的背影,心里之前那个血淋淋的伤口正在愈合,是的,那么多的人在自己身边,所以,会没事的。

“谢谢你们,在我的身边。”

走在前面的克丽丝并没有听到黑子的话,她一跳一跳地往前走:“黑子君,周五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克丽丝小姐也要翘课吗?”

“我会请假的好吗,别以为都跟你们一样?”

克丽丝有点生气。

“抱歉,但是,为什么克丽丝小姐要一起?”

“嘛,有点理由的,不过,我会给黑子君惊喜哦。”克丽丝沿着路的边缘跳了下来。

“惊喜?”

“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我会努力办到的,所以请黑子君好好期待一下吧。”

黑子不解地看着克丽丝,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心里的暖意还在,有他们在身边就已经很好了,不会再轻言放弃,没事的,已经不会再悲伤了。

评论(3)

热度(1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