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3、未施以的援手(上)

3、未施以的援手(上)

“白兰?是谁啊?”纲吉疯狂地挠着头,他可不记得有什么大人物叫这个名字了,还请多指教,指教什么啊?普通人看到这么大一个人头在天上都被吓死了好吗,有功夫指教才怪。

正在纲吉一个头两个大之际,有一双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膀,吓得他大叫一声,跳了开来。

“啊,抱歉,没有吓你的意思。”

这是一个头发略长的男生,看起来和纲吉差不多年纪,但是略微矮了些,不算胖,应该说是有点瘦,脸稍微黑了点,但是棱角分明,靛蓝色的眼,眼角微向下,嘴角微微往上翘起的样子,总算让纲吉有了一丁点印象。

“啊,你,你是,岸本,岸本……”

“岸本”了半天,纲吉一下子还叫不出来人的名字。

“岸本齐濑,你的邻居啦。”

岸本齐濑表示亏他一直觉得自己长得老少通吃,为了迷倒万千少女,特意练就了一身堪比拳王泰森的肌肉,怎么这个做了自己十几年邻居的人就是认不得自己呢?要不是为了那个偶尔见到的在他家的银发的美少女……

“咳——”岸本齐濑咳嗽了一声,他好像扯远了,“我刚刚在市里碰到沢田阿姨了,她好像因为刚刚的骚乱摔伤了腿,现在处于不能行动的状态,我本来应该带她回来的,毕竟平时一直受阿姨的照顾,但是,我妈妈也受了点伤,我没办法带两个人,抱歉。”

这句道歉岸本齐濑倒是说得真诚。

“诶?妈妈摔倒了吗?”纲吉下意识地看了一下二楼自己的房间,又看了眼天空,想到独自一人待在乱糟糟的市中心还受着伤的母亲,咬着牙,有点纠结。

“市里面实在太乱了,你快把沢田阿姨带回来啊。”岸本齐濑也是真的担心沢田奈奈会出事。

纲吉还想说些什么,没想到空中的那个人头居然笑着说出了下面恐怖无比的话。

“呐,这个世界没有我最喜欢的那个人了哦,所以我能拜托大家都去死一死吗?”

这句话一出,纲吉的心凉了半截,想到独自在街上的母亲,他心一横,以最大速度往市中心跑去。

“什么啊?什么死不死的?大家怎么可能就这么去死啊?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天空中的白兰依然在大放厥词,而且笑容似乎扩大了。

纲吉皱眉,看着天空中的那张笑脸,纲吉心中生出点愤怒,多少人因为他的出现而恐慌不已,而他却笑是在欣赏笑话一样,纲吉无法接受。

“妈妈。”纲吉越来越担心母亲的安危,开始拼了命地往市里面跑,但是灾难也随之真正拉开了序幕。

白兰正脸对着某个地方,突然睁开了眼睛,眼神变得严肃起来,冷冷地说了一句:“那么就从那边开始吧,大家记得要好好享受哦。”

随着震耳的爆裂声,刹那间那块地方就变成了火海,正在急速飞奔的纲吉呆掉了,同样目睹了如此状况的人们开始了疯狂地尖叫。

“哈哈哈哈——”白兰笑得更大声了,他似乎颇为享受这场名为“灾难”的盛大宴会。

“白兰!”纲吉狠狠瞪视着天空中的那个人。

原来以为只是谁无聊地恶作剧,可是没想到他竟然真的以杀戮为乐,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恐怖的人吗?

“妈妈,唯。”

本来只是担心受了伤的母亲,但是,现在的白兰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妈妈和唯两边哪一边都随时可能遭受致命的打击。

纲吉忐忑的甚至脚步有些虚浮,跑了许久的他,终于体力不支,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喘气,可他也只是将头上的汗擦去,继续往前奔跑。

好不容易到了市里,找了好久,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沢田奈奈,因为脚受伤了,她只能待在这里等待救援。

看到妈妈的那一刻,纲吉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一点。

“太好了。”

“对不起,纲君。”沢田奈奈的神情很是落寞,也不想给自己的儿子添麻烦。

“没事的,妈妈。”纲吉蹲了下来,温柔地帮母亲检查伤势。

“疼——”冰凉的触感让奈奈的脚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一下。

“都肿了啊,暂时可能不能走了。”

奈奈看着自己的脚,眉皱得更深了。

纲吉背转过身体,微微一笑:“妈妈,我背你回去吧。”

“诶?”沢田奈奈惊得愣了好一会,然后皱着的眉舒展开来了默默地爬上了自家儿子的后背,“谢谢你了,纲君。”

纲吉则是温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母亲背了起来,然后往回走。

“哈哈哈——”路上沢田奈奈忍不住笑出了声。

“妈妈?”纲吉不解。

“纲君,长大了啊。”沢田奈奈忍不住感叹道,“总觉得纲君昨天还要我抱抱呢?”

“妈妈……”对于自家母亲的调侃纲吉不自觉地脸红,“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啊?”

“啊啦,纲君你是在害羞吗?”奈奈又偷偷地笑了起来。

“妈妈。”纲吉有点无奈,也不好反驳什么。

沢田奈奈趴在纲吉的后背上,他的儿子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长成了一个身高1米8的大男孩了。

原来褐色的头发比之前稍微长长了一点,齐眉的刘海遮在那双无邪的瞳眸的上面,褐色的瞳孔永远和天空一样的纯净而清澈,吸引了多少艳羡的目光,鬓角则贴着白皙的侧脸,更显出他的温柔如水,清清冷冷的声音却有种距离之感,纲吉本身也很好说话,别人拜托的事情根本不懂怎么推脱,照理来说,他应该有很多追求者的,其实也真的有很多女生暗地里喜欢着他的,也有那么一两个鼓起勇气去表白过,但是,和他有过交集以后,那些女孩子却都有那么一种感觉,他的心已经完全地冷掉了,和他之间隔着看不清的屏障,根本无法靠近,或者说他根本不想让人靠近。

“妈妈?”纲吉奇怪奈奈为何突然没有声音了。

“嗯?怎么了吗,纲君?”

“不,总觉得有点安心,因为妈妈在我身边啊。”纲吉轻轻笑了,他好像很久没有这么和自己的妈妈聊天了,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

却听到连续地“砰——砰——砰——”

爆炸在继续,各处都开始起火了,整个城市被火焰包围起来了,人们的哭喊声、咒骂声倒是被淹没在巨大的爆破声中了。

又是一个大爆炸,这回连纲吉他站立的地方都在摇晃了。

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不远处就是他刚刚过来的地方也烧了起来。

“唯!”

浮现在纲吉眼前的是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的那个银发的少女。

“唯不会听到这个声音,该怎么办?”纲吉急了。

“诶?小唯怎么了吗?”沢田奈奈也变得紧张起来了。

“我把她放在家里了,她……她还没有醒过来……”纲吉彻底慌了,他紧皱着眉,该怎么办,“唯,唯,唯……”

“纲君,那我们快回家吧。”沢田奈奈也变得紧张起来了,不能就这么放那个孩子在家里,唯的身体状况太危险了。

“妈妈,你稍微忍着点。”

纲吉把自己的母亲往上一提,开始加速跑向自己的家。

可是,意料之外的情况发生了,当纲吉好不容易跑到自家镇子附近的时候,却出现了不明黑衣人,他们在起火的地方拉了警戒线,除了疏散人群以外,还不允许其他人进入火焰的中心。

“纲君,你把我放下来吧,现在把小唯接出来才是关键。”

纲吉思考了一会,本来觉得不妥,但是又听到几声爆炸以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他把母亲放在另外一侧看起来比较安全的台阶上:“妈妈,现在有这些人维持治安,要是发生什么的话,你一定要寻求这些人的救援。”

“啊啦,我没事的啦,比起这个,纲君快去接小唯吧。”

“谢谢你,妈妈。”纲吉道谢以后,就想往警戒线里面闯。

“你,你想干什么?”

站在警戒线外的黑衣人一脸严肃,一把把纲吉推到一边。

用力之大,纲吉跌坐在一旁,但是他马上站了起来,又跑上前:“求求你,让我进去,我有家人在里面。”

黑衣人依然站得笔直,脸上的寒霜一点都没有融化的迹象:“不可以,这里面太危险了,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擅自闯进去,就更危险了。”

说完,又把纲吉推到了一边。

纲吉管不了那么多了,再在这里多耽误一秒,古川唯的危险就多一分。

所以他又挤了上去。

“砰——砰——”

响起两声枪响。

子弹穿过纲吉的脸侧,断了好几根褐发,他吓得两腿打了个结,摔在了地上。

“Reborn先生。”所有的黑衣人都立刻站得笔直,鞠了一百八十度的躬。

纲吉往身后看去,是一个穿着一身黑的小婴儿样的人,他拿着绿色的枪,枪口还冒着烟,抵了抵黑色的帽檐:“你是笨蛋吗?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还在做这种蠢事?”

“这怎么是蠢事?”纲吉呛了回去,“我有家人在里面,我要救她出来!”

“救她?”reborn上上下下打量了纲吉一番,“就凭你?你整个人都在颤抖吧?”

“那又怎么样?我可以去救她的。”

“快走吧,不要在这里添乱了。”reborn没有妥协的打算。

“不要!”纲吉咬着唇,站了起来,准备再往前冲的时候,左脸却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

评论(12)

热度(81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