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9、温暖的回忆

“啊啦啊啦,这可真是意料之外的发展啊,reborn君。”

穿着白色密鲁菲奥雷制服的白兰从外圈走了过来,他本来是按照那个世界自己的指令在reborn进行时空跳跃的时候到这来等他。

没想到让他看了一出自己杀自己的好戏。

reborn没有理他,而是走到已经死了的“自己”的身边,蹲下身体,在血衣里搜寻着什么。

“你在找什么?”白兰不会觉得reborn会有迷恋自己尸体的这种特殊癖好的。

终于摸到了胸口的位置:“找到了。”

白兰是亲眼看着reborn从已经是死尸的“reborn”身上把那件东西取出来的:“阿尔克巴雷诺的奶嘴吗?”

reborn把奶嘴戴在了身上,身体立马从成人缩成了婴儿大小,等再把奶嘴拿下,又恢复成了二十岁左右的少年了。

“这是?”

“恐怕是现在的‘我’替代了这个世界的‘我’继承了诅咒吧,七的三次方需要晴之奶嘴,但是拥有晴之奶嘴的‘我’已经被我杀了,这样的话,世界的秩序会被打破,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世界选择了我作为替代品,但是,本身的我是解除了诅咒的,这是矛盾点。”

“所以戴上奶嘴的你被世界当成了这个世界的‘你’,而摘下奶嘴的你就是没有诅咒的那个,想要维持世界的秩序的话,只要你戴着那个奶嘴就可以了,而且也不是真的诅咒?”

reborn点了点头。

“喂喂喂,reborn君,这些难道都在你的计算之中吗?”白兰觉得眼前这个人实在太恐怖了。

“我也只是大概赌了一把。”reborn的手还是紧紧地握着胸口的奶嘴,要不是那个东西还在他们手里,他也不敢玩这么大。

白兰走到reborn身边,仔细看着地上的尸体:“说实话,reborn君你们不是同一个人吗,实力差距有这么悬殊的吗?”

reborn看着白兰,眼神冰冷:“本来差距不会这么大的。”

“那为什么刚刚几乎是一边倒?”

“应该是他还保有人性吧。”

“哈哈哈,reborn君你这样说好像你没有人性了一样。”

“是没有了啊,不是现在正要找回来吗?”reborn下意识地捋了一下自己的鬓角。

“reborn君,这个世界的你还是一个小婴儿哦,你的身体可确确实实是解除了诅咒,怎么说都是你比他活得自由吧?”

“自由?活着?之前的我可不算是活着的吧,白兰,你觉得那个世界的你算是活着的吗?”

白兰收起了笑容,往嘴里塞了一颗棉花糖。

“可能算个行尸走肉吧,毕竟那个时候神明早已经抛弃我们了啊。”

不止是reborn和白兰,剩下的那个世界的其他人,都因为得不到救赎永远堕入了无尽的地狱里。

“话说回来,reborn君,你要怎么处理这个‘reborn君’啊?”

“烧了吧。”

“什么?”

“这个世界的reborn从来只有一个。”

在白兰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reborn就用枪点燃了尸体,熊熊的烈火烧了起来,reborn转过身,依然冷漠。

白兰盯着燃烧的尸体看了半天:“唉,对他来说你最好是连灰都不剩吧。”

“白兰,蠢纲在哪里?”reborn不想再为这些有的没的耽搁了,他的思念早已满溢了。

“不在这里哦。”白兰站了起来,两个人从漆黑的巷子里走了出来,不想管那终将成为“灰”的东西。

白兰拿出了地图,交给了reborn:“纲吉君的家跟之前的有变化哦,而且他和沢田家光的身份也有变化。”

“这就是你一开始没找到他的原因吗?”

白兰无意识地耸耸肩:“毕竟都失败那么多次了。”

“差点你就毁了这个世界。”reborn无论看向哪个方向,都是火光冲天,看得出来白兰用了多大的力气摧毁这个世界。

“这不还没有毁掉吗?”

“走吧。”

两个人到了白兰看到纲吉火焰的地方的附近,白兰就停了下来。

reborn不解。

“纲吉君的家就在那里了,reborn君你去吧。”

“白兰?”

白兰转过身,朝着东方,伸出手:“太阳就要升起来了啊。”

“你不去吗?”

一点点的光线从指缝间漏出,白兰摇了摇头:“没有拥有过才不会舍不得啊,见了的话,恐怕就算是死也不会放手了吧。”

有什么温温热热的东西从白兰的眼中流了出来。

reborn看了白兰一会,没有再说什么,就往既定的方向走了过去。

那个时候的天气和这个时候简直一模一样,连时间点都差不多吧,reborn走在不怎么熟悉的街道上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四周的建筑物都被烧成了灰依稀可以辨认出点什么。

走到一处已经烧得差不多只剩框架的房子面前,reborn停了下来,因为门牌上写着只有一个印子的“沢田”,伸手摸了摸,轻轻掸去上面的灰,有一种难得的怀念的感觉。

那个时候,是他亲手把家庭教师的推荐信放进信箱的啊。

等纲吉起床是一个需要耐心的活,那个傻瓜一定要睡到会迟到的点才会从床上大叫着摔下来。

reborn推开外面的门壳子,走了进去,开了门,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忍不住轻笑了一下。

“对于你来说肯定算不上是什么愉快的初见吧,纲吉?我可是第一眼就认出了你哦,因为没有人会像你一样头朝下从楼梯上摔下来的吧,真的是蠢死了。”

其实,在那个世界里,关于沢田纲吉的一切,包括他在彭格列的房间,在日本的家都被他们永久地封存了起来,谁都不允许进入,“沢田纲吉”成了所有人不能说的禁忌,触之即死。

现在却是reborn他自己亲手撕开了封条,因为那个人已经不是那样地遥不可及了。

“呐,我能再一次在你的双眼里看到我的样子吗,纲吉?”

眼前仿佛又是当时那个青涩的少年盘着腿,看着娇小的自己,那双漂亮的褐瞳里满满的都是自己的样子。

reborn承诺过的,从那天开始就应该由自己好好照顾他的。

眼泪不经意间铺满了婴儿的小脸,明明是那么约定过的,明明应该要保护你的,reborn痛苦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上面沾满的到底是谁的血?

所有的对你的伤害换来你的不再回眸,我到底……

从楼梯往上,才到二楼,凛冽的风直接通过破碎的墙壁直接灌了进来,reborn赶紧用手挡了一下。

房间里的东西烧的差不多了,reborn走到一个依稀可以看出是放床的地方。

嘛,那个时候叫纲吉起床实在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拿着书包带甩在他身上,喊着“快点给我起来”,然后又把书包带当成弹簧,把他弹下床,再喊一次“快点给我起来”,他再不起来,就再弹一次。

然后他就会摸着自己的屁股,抱怨一句“reborn”再慢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

到此,reborn已经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在这间屋子呆够了,reborn起身,还是没有遇到他想见的人啊,也在意料之中,不过也稍许有点失望吧,整理了一下心情,好像有点找回以前的那个自己了啊。

白兰还是等在了外面,可能期待着什么不可能的偶遇吧,看着独自一人的reborn:“他,不在吗?”

reborn摇摇头。

“那可能在那个地方吧。”白兰的语气也不是很肯定。

“在哪?”

“彭格列,也就是你reborn之前让彭格列的人临时建了一个避难所,把附近的人都招了过去。”

“那我过去倒是挺方便的。”reborn说完看着白兰。

“reborn君不要这么看我吗?密鲁菲奥雷现在和彭格列是死对头哦,我过去肯定是不行的。”

“那地点呢?”

白兰从口袋里掏了个手机给reborn:“地点我已经在输在手机里面了,还有我的电话也存进去了。”

reborn接过手机。

“手机你还是得稍微设置一下,至于以前的reborn是不是有手机这个问题你还得考虑一下怎么应付。”

“谢谢你,白兰。”这句道谢reborn说得很真心。

白兰愣了一下:“这就是你所谓的’人性’吗?”

“那你呢,白兰?为什么要帮我到这种程度?”

“谁知道呢?”白兰看着天空,太阳已经出来很多了,心的地方缺了点什么,总要想办法弥补的吧。

跟白兰分开以后,reborn一个人找着手机地图上的地方,这个世界手机还是有点不同的,所以摸索明白花了他一点点的时间,他要尽快熟悉这个世界才行,不然搞不好会让人抓住什么把柄。

等到了避难所的时候,狱寺隼人还守在那,他看到reborn的那一刻,就赶紧上前:“reborn先生,你来了。”

“啊。”reborn把帽檐拉得更下了。

“按照您的吩咐,我们已经把附近的人全都安排进来了。”狱寺隼人尽职地报告着。

reborn则是快速地分析着情况,看样子,狱寺隼人是进入了彭格列的,对自己也是相当地尊敬,按他的性格,应该不会成为自己的阻碍,再不行换过来就可以了。

这时,他们已经到了避难所的门口。

reborn看到了。

那个小小的人,蹲在门前,抱着自己,身上的衣服终归有点单薄了啊,几根头发往上翘着,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懂照顾自己啊。

那一瞬间,reborn感觉到了心脏的跳动,那颗死去了八百多天的心终于活了过来。









分割线

其实最近比较迷6927和1827,纠结要不要让18刷一波好感Ծ‸Ծ

评论(11)

热度(5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