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S

5、守护

此刻被困在火焰中的古川唯,还没有被火烧到,但是全身却像被烈火炙烧一样的疼,特别是胸口的位置,就要炸裂开来了。

古川唯用手捂住胸口,额头不停冒着虚汗,脸色惨白,而在她胸口的位置也开始冒出橘色的火焰,起初只是星星点点,慢慢地,竟然在她的胸口结出了艳丽的花蕊,绽放开来了。

古川唯疼得从床上滚了下来,拼命地,想把胸口的火焰压下去,口中念念有词着:“不可以……纲,纲,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解除……枷锁的……”

与此同时,远在西西里的某个不知名的村庄里,本来天色正好,一个中年男子刚刚和邻居唠嗑完,回到了自己家,没想到,地面突然晃动了起来,同时有什么东西疯狂地涌进他的脑袋。

脑袋像是被撕裂一样,痛得直接昏了过去,等到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不再是那副和善的面容了,他从衣柜里翻出多年不戴的帽子盖在头上,遮住了写满恨意的双眼。

纲吉身上爆发出的火焰,是他在燃烧自己的生命之火,愤怒和觉悟越大,火焰就越盛,硬是照亮了一方天空,现在的纲吉身上没有一处地方是不疼的,特别是胸口的位置,是要爆炸的灼热。

“呀——啊——”再一次迸发出比上一次更耀眼的火焰,几乎是本能,他慢慢地用手将火焰推回自己的身体内。

睁开金色的瞳孔,满满地都是化不开的坚毅。

在远处操控着巨型人头的白兰也注意到了这里的异变,他看着那冲天的巨型火焰,面容逐渐开始扭曲了,是无尽黑暗中终于漏进了一缕阳光,是踏过千山万水以后终于见到的绿洲,他的眼里显示出无尽的强欲:“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火焰!就是这个火焰啊!终于找到你了哦!”

好不容易控制住身体的火焰的纲吉立马往自家的房子所在的地方飞去,滚滚热浪灼烧着空气,他耳边是此起彼伏的呼救声,但是他只能假装没有听见,没有看见,他只能选择去救另外一个人,一个对他而言,不可替代的人。

好不容易到了自家门口,却发现房子已经烧到了二楼,火势不算小。

“唯!”

纲吉飞到二楼的位置,直接一拳打破了玻璃,此时的古川唯全身都燃烧着橘色的火焰,和他一样的纯正的橘色的火焰,没有想那么多的时间,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唯的身边,蹲下身体,摇了摇:“唯!唯!唯!”

古川唯用尽力气抬头,挤出了一个笑容:“你来了,纲。”

纲吉才把古川唯抱起来,房子的横梁就被烧断了,往两个人身上砸,电光火石之间,纲吉只是手一挥,木头便彻底燃烧成了碎屑,唯看着这样的力量,眼中是化不开的忧愁。

纲吉抱着唯再次从二楼窗户那冲了出去,沿着之前的路线飞回了警戒线以外暂时可以认作是安全的地方。

两个人全身都包裹着火焰,象征着生命能量的火焰就这么疯狂流逝的话,实在是危险到了极点。

旁边的人看到这两个“火人”,也是害怕至极,恨不能离得越远越好,在被火焰折磨的纲吉余光好像看到了吐掉口中烟蒂的那个银发的男子,那是嫌弃的眼,分明在说“尽给我惹麻烦。”

唯忍受着身体上非人的痛楚,几乎是用爬的,一点一点挪到纲吉的跟前,纲吉皱眉,唯揪着纲吉的衣服爬了上去,用力握住他的手,白皙的手握上另一双同样温度的手,叠在胸前,用了平身最大的力气握紧,火焰开始收束,外泄的火焰一点一点流回两个人的体内。

“唯?”纲吉看着古川唯的身体一点一点往下滑,手的力气也越来越小,说不出的心疼,直觉地想松开她。

唯察觉到了纲吉的心思,对着他摇了摇头,努力握紧他的手:“绝对会保护住你的!枷锁这种东西,这种东西……”

纲吉不明白唯话的意思,但是再怎么迟钝,他都能感受到他和唯这股力量的不正常。

“唯没有理由害自己。”所以纲吉选择相信她,把自己毫无保留地交给她。

好不容易把最后的一丝火焰压进了纲吉的体内,唯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太……太好了……保护住了啊……”

然后唯整个人往后倒了下去,任凭纲吉怎么喊都没有反应。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中白兰的人头就消失了,现在的纲吉也无暇考虑这些事情了,他抱起唯跑到刚刚安顿泽田奈奈的地方。

“纲,小唯她怎么了?”奈奈显出很焦急的样子。

纲吉摇摇头:“应该没事,现在好像只是睡着了。”

奈奈因为脚伤还是坐在台阶上不怎么能动:“对不起,纲君,对不起,我的脚……”

“妈妈,没事的。”

与此同时,消防车拉着警笛过来开始灭火作业,并且狱寺开始组织他带过来的黑手党疏散人群让他们进入临时避难所避难了。

纲吉看看昏睡着的唯和受伤的妈妈有点左右为难,他同时带两个人进去倒不是什么问题,只是他怕对她们造成二次伤害,就很纠结。

正巧,他看到了一旁的山本扶着他的父亲往临时避难所走,本来他想拜托他照顾一下奈奈和唯中的一个的,但是,想到之前山本的反应,他还是放弃了,怎么可以麻烦他呢?他要照顾自己的父亲的啊。

幸好这个时候,纲吉的邻居看见了,赶上来帮他扶起了他的妈妈。

“你是?”纲吉有些惊讶。

“岸本齐濑啊,真是的,你要让我跟你说几遍。”

“对不起。”

“算了,还是先进避难所比较重要。”岸本齐濑叹了口气,现在的情况也不是跟他计较的时候。

这样的夜晚,几乎没有人能睡得着的,无数的人在这一场从天而降的灾难中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生活的家,还有对于他们来说,无比重要的家属,纲吉也是差一点就失去了唯和自己的妈妈。

而更令人不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可怕的人会再次出现,发动第二次的灾难。

“真是的,那个人有病吗?什么失去了最喜欢的人,让我们陪葬什么的!”

“不行,我受不了了,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

部分心里承受能力差的的人直接跳了起来,逃离了这个和牢笼差不多的地方。

而貌似是他母亲的人在后面急得跺脚:“回来啊,健太!”

发生了这一个小插曲,有些人开始微微啜泣,到后来发展成嚎啕。

“呐,我们到底会怎么样啊?”

“烦死了!我怎么知道,别哭了!”

“你凶我干什么?有本事你去把那个神经病给打死啊!”

……

不安,恐惧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蔓延开来。

纲吉不知道从哪里找了条毛巾,沾了点水,帮唯擦脸。

“我说,纲吉,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我吗?”纲吉有点惊讶,他没有想到有人会来问自己这个“废材纲”的意见。

“当然。”岸本齐濑有自己的考量,任凭谁看到刚才火焰都不会把眼前的人再当成一个废材的。

“唉,首先,在不能确定那个危险的人物什么时候会出现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待在这个所谓的避难所里并不安全,刚才的火焰大家都看见了,烧毁这个地方只是时间问题。”

“我完全同意,那是先出这个地方吗?”

纲吉摇头:“唯和妈妈的状况还是留在这里比较好。”

“那……?”

“我可以相信你吗,岸本君?”纲吉突然看着岸本齐濑一脸地认真。

岸本齐濑愣了半秒,然后笑了:“哈哈哈,当然。”

“那我们就轮班去门口守着,一旦有异动,马上就逃出这个地方,我轮班的时候,妈妈和唯就拜托给你了。”纲吉说得无比的诚恳。

“OK,相对的,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的话……”岸本的眼神由之前的清澈慢慢染上了计谋,“刚才我看到了,你的火焰,你会保护我的吧?”

纲吉那一瞬间明白了岸本齐濑帮助自己的理由,他点了点头:“我同意。”

“谢谢你。”

“所以你一定要帮我照顾好我的妈妈和唯。”

“我保证。”岸本齐濑已经完全将纲吉看作了救命稻草。

纲吉到门口的时候,看到还有几个人守着门口,恐怕是和他一样的想法吧。

夜晚的气温并不是那么高,他刚刚流失了那么多的火焰,加上高度的紧张,身体其实已经逼近极限了,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是不痛的,眼皮沉得就要睁不开了,但是,他要守护自己的妈妈还有唯,就不可以轻易倒下,微微抱紧自己越来越冷的身体:“绝对要坚持下去的啊。”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太阳照常升起,阳光散落于这个伤痕累累的世界,好像一时半会也不会再有什么别的异动了。

经历了一夜的摧残,避难所的很多人都有点熬不住,随便找个地方在打盹,纲吉的身体也终于到了极限,靠着墙的一边,睡着了。

狱寺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睡了一地的人,他的火气不自觉地又有些上来了:“切,一群没用的人。到底为什么reborn先生要我安置这些人啊?”

纲吉本身睡得不是很深,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了这一句抱怨,脑袋沉沉的,但他似乎也稍微有些认同,的确,像自己这么废材的人,没必要浪费这么多的人力和物力,不过,只有自己的妈妈和唯一,是绝对不可以受到伤害的。

评论(12)

热度(7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